Monday, January 1, 2007

07展望

昨日原本准备写个年度总结的,动笔时却已是元旦,那就写个展望吧!

07年我的学生生涯就该结束了,要蜕变成一个上班族了。过去可能学习不够认真,但工作是务必要勤恳投入了。一开始或许不会有什么太大变化,但想到能成为社会的人也是件欣慰的事。

去年一年虽然没怎么忙碌,但发现把电影和音乐都丢了有很久,今年虽然不可能再热起来,还是要重拾下平常心,只是要达到平衡想来实在不易,慢慢来。同样过去的一年虽然没玩什么游戏,但关心这方面信息消耗的心力不少,今年要多玩少看,踏踏实实。

有人说有一种境界是工作如玩,玩似工作,我的一位老师说李敖做到了,想来他老人家作节目,做公众人物嬉笑怒骂样样精通,回到家里确是埋头研究资料,诚然要向他老人家看齐。可惜去年年末他在凤凰卫视的节目结束了,我的生活要少了份趣味了。工作和娱乐如何处理,我个人算是处理的不怎么样,如果自我膨胀得严重,过多的事、物、人总是会剥离剩余不多的精力。没有高效率的处理能力,唯有抛弃。这一年,平衡生活,更好的将生活带到一个合理而安全有效的节奏上是最大的任务。毕竟,将来的日子很少能回头了。

总之,07年我还是摸着石头,小心翼翼地过河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牛牛的这篇展望写得实在是太美妙了 可以作为所有类似文章的模板 当我想写个类似的文章的时候 的确已经感到无力再超越本篇 结果就是原封不动地复制到自己的空间里去了 MD曾经说我们两个这方面的想法是一路货色 本文更加证明如此 开题200字 引用你的原文500字 接着写你的故事1000字 自嘲100字 自己的故事只有100字 唯一的不足是没写满2000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