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27, 2006

断缆危机



昨天晚上同学说感觉桌子晃动,回来看到台湾地震的消息,也不知道有没有联系(应该是巧合)。但这影响到了我们上网,反正我平时上的很多网是挂掉了,听说这次地震造成地下光缆的损坏可能要一个月左右才能恢复,什么youtube,flicker都不能用了。看来还是要多用用国内资源好了。

自然之力,自然之美啊!

到了30号的中午,许多国际网站都能浏览了,Microsoft和Yahoo的服务都能顺利了,之后的大面积使用也造成了拥堵,不过到31日,上海这边的互联网服务已经基本恢复,至少多数用户的浏览和IM的使用已经OK了,问了南京的同学,说也可以了。不过这只是应急措施的效果,据各方媒体的报道,对于电缆的物理修复还是要到下个月底左右才能完成。

这次危机来得突然,也是国内多年不多见的,但带给运营商和服务商的思考应该不小。某些爱拖拖拉拉或者不思进取的厂商们该敲响警钟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