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5, 2007

虫师

26话虫师看完,总觉得要写些什么。能感到一部优秀的动画作品,我总是感到十分欣慰,如同信手所得一份快乐那般。我喜欢这样表达方式,简短而清晰。这部作品接着超自然的虫描述了人间的种种情感,内容牵涉的很多,但每集立意明确清晰,没有任何拖拉,短短的二十分钟交待一个故事,把它说好,并让要表达的人文主体呼之欲出,看似漫不经心,实则精心设计策划的成果。全篇都有一个基调,一种对于自然的敬畏,对于人生的积极态度是我非常喜欢的。我不得不说这真是完全东方的东西,西方人无法表达。而主角的那份从容,对于生活的乐观和豁达,想比Cowboy Bebop中的洒脱释怀的情境,又是另一番滋味,值得细品。

关于音乐:
整个动画片用到的音乐屈指可数,但却用得到位。作为原创的音乐,能在每一集都找到自己的位置实在 不易,不同的故事和情节使用相同的音乐很有难度,但已经做的很好了。其实细看会发现,音乐并非频繁出现,只为偶尔适当衬托气氛和人物或背景而立,不引人注意,但绝对会记得。

主题曲,我贴在旁边也有些时日了。当初一听到便肯定——有这样音乐的片子一定也不错,果然。很久没有听到这么温暖而轻松的歌了,听了数次,甚至感觉和SG有些许神似。
歌者ALLY KERR是来自英格兰,去找到他其他的歌来听,发现依旧能让耳朵和心情感觉舒适。他的India Pop还带着一份7、80年代的民谣味道,加上一份轻松的从容,比起前辈们少了沉重的包袱,而添了一份对于未来的希望和理想的憧憬。
在网上找到一份关于他的采访,做的很好。


PS: 近闻大友克洋的同名真人电影也将在三月上映,无论何时能看到,我都会耐心等待的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看到你要写那几年的故事 突然有点兴奋 好像自己又年轻了一点 因为你那里那圈人我居然都认识 估计可以体会的东西会多一点 虽然我看到你说要每个月一部 恐怕三个月也就是三篇以后你就开始晕了 如果你要整理的话一定要赶快 三个月以后 你一定不记得今天要说的话了 而且如果按照考研 音乐 电影 游戏 恋爱各个领域去写的话 我就又可以领略你独特的观察角度了 不要写得太专业哦 文盲普及版就可以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