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26, 2006

长尾理论

本月9日发邮件给思维的乐趣方军,征订长尾定理的赠阅本。本周五P罡帮我取来了这个包裹,里面除了书,还有两期经观的CEO增刊,着实不错。




今日抽空把赠阅的书看了下,虽然章节有限,许多公式也要到买书才能看到,但道理已经说得很清楚了。简单地说,就是互联网使得商品的数量不受限制,除一部分热销商品外,还有更多数不清的销量并不高的商品,但这个销量数在数量的增多时并没有到零,于是这些非热销品成为了整个收入的不小的一部分。








据作者的数据,这个理论在Amazon和Ebay以及Itune等网络商店上凸现得非常明显。

我觉得国内还没有真正成气候的网络商店,最好的选择应该是卓越(现在已经长得和Amazon一样了)的营销方式加上豆瓣这样的批量质优的商品评论,然后,哦,很棒,不是吗?

更多相关:
http://www.longtail.com/
http://baike.baidu.com/lemma-php/dispose/view.php/20019.html

PS:我一直怀疑经观和mindmeters的关系,现在看来至少是合作关系。